神爱世人

圣灵所结的果子,就是仁爱,喜乐,和平,忍耐,恩慈,良善,信实,温柔,节制

【原创】强求 (小记)

大雪纷飞,皇宫的御书房内,气压低沉,香案上的鎏金兽镂空香炉,丝丝缕缕的香烟袅袅升起。


太监守在炭炉旁不时的添着炭火,御书房内温暖了许多。


御案前的人一身明黄帝袍,看着手中的奏折,眉头紧蹙。


“这就是世子说得万全之法吗?”


奏章被扔了出去,砸在了殿中之人的脸上。


“皇上息怒,是微臣无能”殿中人连忙跪地。


“无能?世子能耐大着呢?不知是否是世子对朕有什么不满,故意为之”


御案前的人冷笑不已,他起身步下御案,看着在他面前即便跪着依然不卑不亢之人。


“微臣不敢”傅郢安敛去眼眸。


“既然如此,世子就去殿外好好清醒清醒”傅承彦冷笑一声。


“皇上,臣妻已入宫两日,不知皇后娘娘打算何时让臣妻回府”傅郢安迎上他冷厉的目光,淡淡的说道。


手握成拳,发出嘎嘎的声响,傅承彦冷笑一声“傅郢安,她本该是我的妻,是你用卑劣的手段把她从我身边抢走了,如今她是我的”


“皇上莫不是忘了,我与她可是先皇赐婚,难道皇上要违抗先皇旨意,强抢臣妻不成?”傅郢安不疾不徐,带着一贯的不羁看着他。


“朕便是强抢了又如何?傅郢安如今朕早已不是当初那个任人宰割的二皇子了”傅承彦变得阴冷。


“来人!传旨成王府的世子妃昨夜突染恶疾,已经殁了,世子伤心过度,昏迷不醒留在宫内养伤!”傅承彦满意的看着他黑沉的面容。


“傅承彦,你怎敢!”傅郢安脸色铁青。


“是你不该把她从我身边抢走!”他声音很轻。


三年前的那日,也是这样的天气,很冷,彻骨的冷,傅郢安明知道他与沈瑶的事,却还是仗着父皇对他的偏宠,求父皇把沈瑶许给他。


他那时也是这般跪在殿中,求父皇不要把沈瑶许给傅郢安,他的好父皇只是冷冷的看了他一眼,说


“君无戏言,不过一个女人而已,难得郢安喜欢,你何必破坏他的姻缘”


可明明是傅郢安横刀夺爱不是吗?


金碧辉煌的宫殿内,美人脸色苍白,无力的倚靠在门边,看着殿外的大雪。


宫娥拿着白色大氅,披在她的身上,“小姐,你都站了两个时辰了,小心着凉”


一身皇后宫装的美人,带着两个宫婢缓步走进了鸾凝宫。


“皇后娘娘万福金安”阿芜连忙行礼。


“起来吧!”谢蕴声音很是温婉,让人不自觉亲近。


“沈姑娘,身子可好些了”谢蕴看着沈瑶问。


沈瑶看着她,眼眸有着不解“谢蕴,你活得不累吗?”


谢蕴愣了一下,这已经不是沈瑶第一次问她了。


记得第一次见她,沈瑶就问“谢姑娘,你每日这般恪守成规,循规蹈矩,活得如同木偶般,你不累吗?”


从小她便是世家闺秀中的典范,一举一动都透着良好礼仪,她不知为何沈瑶却觉得像木偶。


她一直都知道傅承彦心里的人是沈瑶,她与傅承彦自幼相识,她从小就喜欢傅承彦,唯一的心愿就是成为他的妻子。


若是没有遇到沈瑶,她和傅承彦或许是一对人人羡慕的神仙眷侣。


可那日沈瑶的出现,让她感觉到了傅承彦的不同,她从未见过傅承彦有过如此炙热的眼神。


那是一种势在必得的占有欲。


沈瑶活得无拘无束,俏皮灵动,和许多闺阁中的世家女不一样。


坐端正,行从容,笑不露齿,与沈瑶半点关系也无。


她总是无所顾忌,开心就笑,不开心就闹,总是吐槽说谢蕴活得如木偶一般,无趣至极。


她一直都不讨厌沈瑶,即便沈瑶与傅承彦相爱了,她也无法讨厌沈瑶。


“沈姑娘,你可知他为你付出多少?”谢蕴幽幽的说道。


沈瑶烟眉紧蹙,眸中含雾,楚楚动人的样子让谢蕴都忍不住心疼,难怪即便沈瑶嫁给傅郢安三年,傅承彦都未曾放下她。


“谢蕴,早在三年前他为了权势妥协,在娶你的那天,我与他就再无可能,即便他成了皇上,也无法改变什么,我是傅郢安的妻。”


谢蕴辩驳道“沈姑娘,事情并不是你想得那样,他…真的很爱你”


沈瑶看着谢蕴“谢蕴,你知道吗?你知书达礼,温婉贤淑,什么都克制,这样不但很累,也很容易让人忽略掉,你爱傅承彦为何能忍受别的女人来分享自己的丈夫?”


谢蕴温婉一笑“他是天子,不可能只有一个女人,若那个女人是你,我能忍受,因为我不讨厌你!”


沈瑶摇摇头“我不会入宫,更不会成为他的女人”


谢蕴叹了口气,“沈姑娘何必呢?他是天子……”


沈瑶仰起头,讥讽的问她“天子又如何?天子就能枉顾纲常,抢夺臣妻吗?”


话刚说完,便不停的咳嗽,一道明黄色的身影疾步而来,搂着沈瑶,声音难掩焦急。


    “瑶儿”


沈瑶咳得上气不接下气,看清来人,她推开他,身子向后退去。


“皇上请自重”


“瑶儿,我们非得如此吗?”傅承彦眼神闪过挫败。


“皇上,不知臣妇何时能出宫”身子微躬,恭敬施礼,疏离的态度让他心中不快。


“成王府的世子妃已经死了,如今鸾凝宫里住着的是朕的贵妃娘娘,沈尚书嫡出的次女,沈姝”傅承彦笑着打趣道。


谢蕴抬头,她已经许久没有见过傅承彦笑了。


沈瑶秀美一蹙“皇上说笑了,臣妇活得好好的,家父只有一个女儿亦是成王府的世子妃沈瑶”


“瑶儿,傅郢安如今还在御书房外跪着呢?”傅承彦上前,温柔的拂过她额间的发丝。


“傅承彦,你到底要如何?”沈瑶推开他,质问道。


“我要你!沈瑶我想要的从来都是你!”傅承彦一双桃花眼溢满深情。


谢蕴眼眸一暗,不仅苦笑,自己一直都知道不是吗?可亲耳听到心还是会不由自主的疼。


“傅承彦,人要为自己的选择付出代价,想得到什么,就得付出什么?没有人会是例外,人不能太贪心”沈瑶怜悯的看着他。


“为什么不能呢?”傅承彦低低笑道。




“傅承彦,我们之间早已结束了,如今我爱傅郢安,很爱很爱,你又何必执着于过去,放弃吧”沈瑶淡淡的说道。


“瑶儿,我们来日方长,即便你现在心里有他,我也不会放手”





评论(3)

热度(6)